时生

在家门口捡到一只狐狸

  *圈地自萌  勿上升

  *上周没发的原因是写的没过审【苦涩

  *希望看的开心



  周峻纬捡到了一只狐狸,在自家门口。雪白色的狐狸毛发光亮柔顺,黑亮的眼睛上挑着勾人。

  “你怎么在这里,你家主人呢?”

  狐狸没有流浪的痕迹,贵妇一般卧在门口的地毯上,一看就是家养的。周峻纬一边摸着狐狸,一边自言自语的问着。狐狸被摸的舒服,用头蹭了蹭周峻纬的手,把头转向周峻纬的家门,又看了看周峻纬。

  “好吧,先带你回家,然后给你找主人。”

 

  第一次来到这里的狐狸并不怕生,像是主人一样踱着步子。周峻纬一把捞起正巡视着新客厅的狐狸,抱在怀里,托着头面对着自己。

  “你有名字吗?”

  狐狸歪头一笑。

  “牙这么齐,就叫你老齐吧。”

  狐狸笑容渐失。

  “看来你挺喜欢这个名字的,那行,等我找到你主人来接你前,我就这么叫你啦。”

  狐狸挣脱了控制,跑走了。

 

  周峻纬很有效率,拍了照片就动笔写寻人启示了。

  “寻找主人,漂亮主人。我叫老齐,迷路在帅气男人家门口,自拍在下面,主人快来找我!联系方式:每天晚上七点家门口见。”

  配图是狐狸的照片和单元门的照片,周峻纬小区的单元门很有特色,算是小区的一个标志。周峻纬深知男孩子在外也要保护好自己的道理,于是自以为完美的隐藏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做完这些的周峻纬打开百度查着养狐狸的注意事项,一条一条的写到备忘录里面,像是对自家孩子一样上心。

 

  “老齐,来吃饭了。”

狐狸假装听不到这个愚蠢的人类用如此质朴的名字喊自己,卧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老齐,真不吃啊,我准备了鱼。”

  奈何周峻纬厨艺太好,狐狸的骄傲在食物面前一文不值。

  “老齐,走,出门遛弯去。”

  在阳台上看日落的狐狸并不想参与这项老大爷和狗冠名的饭后活动,却不想被周峻纬一把抱起,骨节分明的手不知疲倦的顺着毛,强制性带着他的老齐走出了家门。

  “老齐,该睡觉啦,我给你搭了窝。”

  找遍客厅没有找到狐狸的周峻纬急的满屋乱窜,终于在他的床上发现了缩在被子里的白团子。拉开被子,捞起狐狸,周峻纬好奇的看着老齐。

  “要睡床?”

  老齐乖巧的蹭了蹭他的下巴。

  “要和我一起睡?”

  老齐的四个爪子心满意足的按了按他的腹肌。

  “你馋我身子!”

  老齐忍痛闭上眼睛,伸出一只爪子拍在了周峻纬脸上。

  “老齐,晚安。”

  老齐没有动,但周峻纬觉得自己的腹肌又被摸了。

 

  养狐狸的生活总是充满惊喜的,今天一只抱枕悄悄开了线,明天一个水杯粉身碎骨,周峻纬时不时还能在夏天感受一下皮毛一体的温暖。

 

  周峻纬在家门口捡到了一个男人,在某个日常抱着老齐出门看日落的晚上。

  “你好,我是齐思钧,你怀里那个小家伙的主人。”

  齐思钧一边说着,一边给周峻纬翻着相册证明着自己话语的真实性。照片里,齐思钧抱着狐狸,露出了同款八颗牙标准笑容,不能说是有些相似,可以说是一摸一样了。

  周峻纬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直接抱走狐狸就可以解决的事情怎么发展成那个名叫齐思钧的男人坐在餐桌旁看着笑眯眯的看着周峻纬,心满意足的拍了拍自己吃饱的肚子。

  “我还以为你不要它了,怎么这么久才来找它。”周峻纬主动找了话题来缓解空气中微妙的尴尬。

  “我朋友是宠物店老板,要是出远门,它会自己去宠物店的。”

  “这次怎么没去?”

  “可能你家饭好吃。”

  周峻纬发誓齐思钧是他见过最不靠谱的宠物主人,养了一只如此可爱的狐狸却如此心大,刚想出言开启教育模式,就发现自己好吃好喝养了不久的老齐已经乖巧缩在它不靠谱的主人怀里了。

  “老齐你个没良心的。”周峻纬愤愤地嘟囔了一句。

  “老齐?你是在叫我吗?”沉迷于吸狐狸的齐思钧抬头问到。

  “啊,没有。我还不知道它叫什么,就一直叫它老齐来着。”周峻纬没想到齐思钧耳力惊人,只好一边解释着一边指了指狐狸。

  “小齐,叫它小齐就好。”齐思钧说完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又加了一句,“你叫我老齐就好。”

  周峻纬现在知道了狐狸为什么这么喜欢齐思钧了,因为他俩笑起来牙一样齐。

 

  齐思钧离开周峻纬家的时候留下了小齐,以他又要出门为理由。周峻纬能说什么,他只能继续贡献着自己的腹肌。

  大概是有了齐思钧的远程微信指导,周峻纬觉得小齐制造惊喜的频率直线下降。而他们的聊天话题也从在家里上天入地的小齐变成了在外面出山入海的老齐,他带他走过山水之间,他替他品尝人间百味。

  周峻纬时常觉得齐思钧这人是个着实有趣的人,总是天南地北的走着,也总是吵着要有个家。他不是个喜欢礼物的人,却在认识齐思钧之后时常收到来自齐思钧的惊喜,是货真价值的惊喜。从不同地方邮来印着风土人情的明信片,齐思钧说,这样你和小齐就和我一起走过这些地方啦。

 

  周峻纬捡到了一个男朋友,在齐思钧回来的某个日落时分。


  “想要再养一只狐狸吗?”

  “要一起回家吃饭吗?”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