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生

日落大道(上)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的掉落

*希望看的开心


  “师兄!”

  方易飞离开的脚步停下了,他记得这个声音的主人,一面之缘的小女孩。

  “你是…要离开吗?”陈冕一边吐槽着训练基地离大门这么远是怕他们逃跑吗,一边喘着粗气问着眼前手里拿着行李的人。

  “是啊,生病了,去治病。”方易飞看着小姑娘的头顶,少有耐心地解释到。

  “怎么都没和大家道别就走了?”

  “没说你不是也找到我了吗?我一直是一个人,说不说都没关系的。”

  “我是听张浩宇说没看到你,去问了教练才知道你今天要走了,紧赶慢赶可算是赶上了。师兄还没说怎么一个人走了,其实大家都挺关心你的。”

  陈冕是个风风火火的性格,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她觉得离开需要道别就跑来了,哪怕她对这位师兄的了解都来自于张浩宇的描述和前几天短暂的对话。

  “因为啊,生病是秘密,我的秘密。”方易飞低了低头,看着陈冕亮晶晶的眼睛,仿佛看到了几年前的自己。

  “那我和师兄交换个秘密吧!”陈冕觉得自己此时就是个公平的小天才。

  接着低头翻出一堆五颜六色的气球,拿出一个咬在嘴里,想着自己滑冰的脚步,呼气、吸气。方易飞看着旁边忽然改变步速的小姑娘,两步一口气,不急不缓,气球一鼓一鼓的,还真是挺可爱的。从基地到车站的路说远也不远,方易飞还是陪着陈冕以一种奇怪又熟悉的速度走完了全程。他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只是走着,听着旁边人通过气球而放大的呼吸声,不用考虑输赢,不用酒精麻痹自己,他觉得此时的自己是放松的。

  “师兄,到了。”

  陈冕的声音打断了方易飞的思绪。

 “嗯,到了。你该回去了。”

  “师兄学会了吗?我的吹气球呼吸大法!”

  方易飞终于明白刚刚奇怪又熟悉的步频了,也许走在路上很奇怪,但放在冰上就是自己最熟悉的了。所以小姑娘吹了一路的气球,就是为了交换自己这个呼吸的秘密。

  “学会了,陈老师。”

  陈冕低头挑了一个红色的气球给方易飞,“国旗的颜色,总有一天我们能一起披在身上的颜色,给你!”方易飞接受了陈冕的过分热情,像是久旱逢甘霖,他突然觉得有人来送送自己的感觉其实挺好的。

  “那我们未来见吧,师兄!”

  “好。”

 

  陈冕觉得自己出门应该看黄历的,和师兄说完再见转头看到教练是什么感受呢,大概是这座山她今天还能再跑一遍的悲伤,这就是偷跑出门被当场抓获的死亡吗。

  李贵民看着陈冕和方易飞手里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气球,他觉得自己错过了什么。

  “你拿着一堆气球干嘛,等着放飞梦想吗?”

  “秘密!”陈冕手忙脚乱地收起了承载着梦想的气球。

  “去车上等着,一会一起回去。”李贵民把车钥匙递给陈冕,拿过方易飞的行李陪着他走进了车站。

 

  “没想到你也来了。”

  “来送送你。”

  “陈冕是个挺好的苗子,别让她成为下一个我。”

  李贵民看着方易飞,这个他一手培养的孩子。他想起来之前陈敬业质问自己的话,他怎么没有把所有精力和心血全部倾注在一个人身上的经历,只是他好像做错了什么,但是没人告诉他,于是只能眼睁睁看着方易飞独自坠落。他知道他病了,比自己以为的更严重。他以为自己无能为力了,却被方易飞告知他决定接受治疗了。李贵民联系了专业的医院,专业的医生,他很感谢,方易飞没有放弃自己,他很庆幸,自己还能拉他一把。

  “我等你回来。”李贵民相信,方易飞会回来。

  “好。”

 

  少年的背影坚定而挺拔,就像他自己一样,一边坠落一边振翅,深陷水底却在向光追逐。李贵民看着落日下的少年,落日余晖很好看,但太阳还会再升起的,不是吗?

评论(1)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